欧欧

冲神党

江户恩仇录

第十一章 真相
“你……”神乐手被身后的冲田拉住,转头看见冲田一脸认真的看着她。
“神勒大人,探监时间到了,请随我出去吧……”
狱卒走了进来对神乐说到,神乐听到有人来了,忙把手抽回,走到狱卒前:“我在待一会。”
“可小的难办啊,上面大人有规定一天探监人数只能是一人,看到是神勒大人,小的已经破例了。”
神乐没法,只能掏出一点银子塞到了狱卒手里:“没事,责任有我担着呢,再说了,大家都知道我和冲田队长出了名的不和,不用担心什么的。”
“就是因为你们不和才担心啊……”狱卒心里吐槽到,但看了看银子再加上神勒等同于将身份都搬出来了,也只能乖乖的离开,临走前还用怪异的眼神看了他俩一眼,心里嘀咕着:“两个大男人还拉手,不和流言是假的吧。”
被狱卒怪异眼神扫过的神乐,不自然的咳了一下子,转过身,继续和冲田谈正事。
“我不答应,不管你有什么理由,我都要去调查这件事。”
“你怎么这样不听别人的话呢!”
“因为你也是个不听别人话的混蛋阿鲁……”
冲田看着神乐坚毅的眼神,知道她不会退让。只能无奈的叹一下气,有些颓废的坐回草堆上: “这个时候去调查这件事的话,可能会丢掉性命的……”

时间回到三天前冲田顺着线索到了六角屋,发现这间客栈有异后,冲田当晚就在那住下,深夜,他潜入六角屋老板的房内,准备将他抓起来带回去省问时,却发现本该已是睡着的人却坐在桌上等着他: “我知道公子你会来……”
冲田见自己的目的已经暴露,也就大方的承认了:“那老板也应知道我为何而来吧。”
话刚落,冲田身形一闪,移到了老板身后,拿出藏在怀里的短刀抵在六角老板的脖子上:“说,为什么派人刺杀神勇将军。是谁指使的……”
六角老板并未害怕,只是笑笑:“冲田队长别这么激动,在下不会反抗的。”
说着,仿佛想到了什么,叹了一下:“不过在下劝戒冲田队长一声,切莫再追查这件事,那位大人的身份是冲田大人你包括那个神勇将军都无法对抗的。再追究下去,冲田队长小心也被牵扯进去性命不保。”
冲田听到此话,皱一下眉,他知道要杀神乐的那个人不会是什么蝼蚁之众,而且他对神乐身世相当了解,不过听六角老板这话,看来对方来头不小。
“只要你们还要刺杀神勇将军,我就不可能放着你们这样下去。还得请六角老板和我去真选组一趟了。”
六角老板不顾抵住自己脖子的刀。端起桌上的茶,喝下:“当我做出这个选择注定我有天会落得这个下场,可惜在下不能承冲田队长的恩,去真选组一游了……”
冲田闻言疑惑,只见六角老板倒在了桌上,冲田一惊,赶紧查看六角老板的状况,再看看被刚喝的茶,叹了一下气,看来六角老板打从一开始就没准备活下来。捞开六角老板衣袖果然他手上也刻印着那个六角标志,同时从六角老板衣袖里掉出来一封书信,冲田拆开看了看,竟是这老板留给他女儿的遗言。
里面说着还有他这几年以来开着这六角屋所犯下的错误。冲田神色复杂的看了看这老板,如果让他女儿知道自己父亲为了自己做了如此之多的伤天害理之事,对他女儿也是一种伤害吧。收起六角老板的遗书,冲田趁夜回到了真选组。

“两天后,也就是是昨天,我在巡街时被六角老板的女儿认出,她坚信我是杀死她父亲的凶手,在大街上大闹,我不想事情闹大,只能随她去了府衙。接受调查。”
“为什么不说出那老板不是你杀的,拿出那封遗书的话……你的嫌疑就会被洗清了吧。”
“事情哪有这么简单,六角老板突然暴毙。他背后的人一定会调查此事,估计现在已经调查到我身上。”
冲田想到六角老板口中那个掌握权力大的人,所以现在这样做是最好的……
“所以,你就想一人把所有事承担下来,就算那个老板不是什么普通无辜百姓,你也根本没杀人,也要背下这口黑锅!”
冲田没有回答,神乐看着他这副无所谓的模样,怒火一下被点燃:“我不会袖手旁观的!”
冲田听此话也有些怒了:“他们的目标是你知不知道,你现在掺合进来简直就是打草惊蛇,把他们逼急了会做出什么事,用脑子想想都知道,六角老板就是我杀的。” “那你让我就这样看着你送死,别逗了臭小子,你也知道他们的目标是我,早晚也会再动手,我不会怕他们,也不会让人因为我而去送死,告诉我遗书在哪?”
冲田不说,表情不豫的坐在草堆上,也不看神乐。
“混蛋阿鲁……”冲田诧异的听着神乐说这话的语调已经带上些许哭腔。
“你真是个笨蛋,我不都说讨厌你了吗,为什么还要……” “你别误会我只是在为装病逗你的事做补偿而已……”
冲田有些别扭的说着,偷偷看了一下眼快红了的神乐,心里涌上一阵说不出的感受,假装不耐的说到:“啊啊~男子汉竟然要哭鼻子了,真是丢脸,遗书在我房间里,你要看就看好了,不要多做其他事。”
神乐得到消息,表情立马转晴。
“剩下的交给我吧!!!”
“喂,你为什么相信我……”冲田看到准备离开的神乐问到。
神乐身体顿了顿:“我不想欠你人情……”
冲田听到这话脸上刚有些期待的表情立马又变回失落
“不过,就算你是个大混蛋,也不会恶劣到去害人性命。”
解释到这,神乐慌忙离开。
“切~这算什么破理由啊,算夸奖我吗?”语气嫌弃着,嘴角却偷偷的往上勾了勾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