欧欧

冲神党

江户恩仇录

第八章 隔阖
第二天神乐因病没来上朝,冲田站在百官中一直往阿银他们那个方向看去。一下朝,他就迅速往阿银他们那走去,喊住了准备离开的阿银和新八。
“坂田将军请留步。”
阿银停了下来,转身看着冲田:“冲田队长有什么事?”
总悟视线有些飘忽不定:“神勒……神勒将军她的伤……”
看到说话吞吞吐吐的冲田,阿银扣了扣鼻孔:“他没事,冲田队长不必担心。冲田队长没其他事的话,坂田先告退了。”
阿银脚还没迈出又被总悟留住:“待会在下能去将军府拜访,看望一下神勒将军吗?”
“队长事忙神勒那点小伤没什么大碍……不必劳烦队长了。”说完阿银拉住新八赶紧跑了,一副怕冲田总悟继续问问题的模样。
冲田看着跑远的两人,手慢慢握紧又松开,自己现在连关心的权利都没有。
“阿银,为什么不答应冲田啊,他也是关心小神乐啊……”新八不是很理解阿银刚才有些排斥冲田的行为。

“别看那小子一副纯良样,实际上心眼多了去,人贼精贼精的,再放着他和小神乐接触下去恐怕小神乐的身份迟早要被他发现的。这对小神乐来说太危险了。”
“而且昨晚小神乐受伤的事肯定和他脱不了干系,小神乐再怎么坚强。她也是个十四岁的小女孩啊,把她弄哭的人,爸爸我不会轻易原谅他的……”
之前看着冲田捉弄神乐阿银也不管,因为神乐本身对冲田也没什么排斥感,反而能在这个年纪有个人能陪着她玩,这也许是好事,但看到冲田刚才的反应,阿银脑海中浮现了一个词“基佬!”。那眼神,那语态,不妙啊,在以为神乐是男人的情况下,如果冲田喜欢上神乐,阿银抖了抖身子……不能再想下去了。

神乐一连就是好几天没来上朝,冲田每天都要向阿银询问神乐的情况,阿银敷衍的回答几句。只要冲田一提探望立马就逃跑,就在冲田耐心快耗光,想直接上门拜访时,神乐来上朝了,看到站在一群男人糙汉中,那小小的人儿,冲田感觉整个人都精神多了。
整个上朝中,冲田的注意力全在神乐身上,但神乐全程都没有往他这看一眼让他有些失望。
一下朝,冲田不顾在问着他问题的土方,往神乐的方向就奔过去,站在了神乐的面前,神乐看了他一下直接忽视他从他身边走过。总悟赶紧追了过去,拦在神乐面前。 神乐被拦住有些烦闷,叫阿银新八在一边等着她:“冲田大人有事吗?”
总悟见神乐总算理他了,神乐对他的称呼让他心里堵了一下,他还是想她继续叫他混蛋,虽然这感觉自己有点受虐倾向。 “你的手好点没?”
“不用劳烦大人操心了。我没事”神乐答完,准备离开。看到神乐疏离的态度,冲田忙拉住她:“那晚的事是我对不住。”
“冲田队长哪会做错事,还有说话就说话,别随便动手动脚的。”神乐讽刺的笑到,用力的挣开冲田钳住自己的手。
总悟看着神乐讽刺的表情,眼里闪过一丝落寞:“我们好好谈谈。”
“有那个必要吗?我知道冲田大人讨厌我,同时我也讨厌你,既然是两个相互讨厌的人何必相看两相厌呢。”

“你……”从刚才开始神乐的每一句话都重击在某人心中:“你是认真的吗?讨厌我……”
“这还用问吗,谁会喜欢一个天天捉弄自己把自己当猴耍的人。我很讨厌你,你别告诉我,你喜欢我呵。我不是断背!”
够了……冲田被眼前这人的一字一句戳伤,一开始想着求和的心慢慢被自卫包裹了起来:“那彼此彼此,我也很讨厌你。我话说完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
果然是这样,本该就是这样,神乐嘲讽的看了一眼冲田,走向阿银和新八。
土方站在一旁看着神色不豫的冲田,拍了拍他的肩:“做不成朋友也没办法。”
手被总悟打下 “你知道什么”总悟整个人都陷入阴郁之中,看了看走远的神乐的背影,叹着:“谁稀罕你了?”

随即离开,土方看着那把手揣在兜里一个人落寞离去的人,低下头似乎在思考着些什么……

评论

热度(6)